陈年雪碧

姜丝号。

【三生-异变天灾】Volume2.Chapter6. 他来了

  叶修伸手叫停:“打住,我怎么感觉接下来是‘你知道的太多了’环节?”


  安文逸有点崩溃:“你到底是不是叶秋啊?”


  “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认定我是叶秋?”


  “没露过面,又能在嘉世围追堵截下活着逃生,刘领队那地毯搜查的架势,你可别说是因为你运气好!”


  “……你看见的还挺多啊。”叶修摸着下巴若有所思。


  安文逸背后一凉,索性直说了:“我先躲进的工厂,你才是后来的,外面一长串血迹都是我处理的,否则那个刘领队怎么会找不到你!”


  “那你又在躲什么?”


  “我不是刚要讲这部分了吗!”


  叶修坐直了,拉过一条凳子拍了拍:“入座,你继续。”


  叶秋真人就这样吗?安文逸深切怀疑自己看走了眼,理智支撑着他解释道:“我被两个小孩追杀。”


  “小孩?”叶修立即想到了吴邪的目击情报,“什么体型?怎么追杀你的?”


  安文逸大概没想到他接受得会这么快,被问得一愣:“……速度很快,小一点的大概有十岁,大一点的没看清过。攻击方式……跟变异植物一样,抽枝甩击,也同样能分泌具有腐蚀性的消化液。”


  “你怎么逃脱的?”


  安文逸抬了抬手,叶修注意到在佩戴手环的位置,有一圈皮肤肤色浅于周围,看来安文逸曾经也戴着一个。


  “小的让我用完了所有子弹,逃走了;大的那个很难缠,我用手环扛了一下,棍子脱手捡不回来就直接跑了。”安文逸紧锁着眉头,似乎也觉得想不通,“我一路逃到那个废弃工厂,以为安全了去找手环的时候,发现被它带走了。”


  “走了?”叶修看向自己的手环,不解,“那东西会收集这个?”


  安文逸摇头:“没有这种记载。”


  叶修还是有疑虑,普通人的话这些疑点是够让人转而向外求助,但是总感觉安文逸应该更冷静些?


 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怀疑,安文逸又道:“如果你不是叶秋,我不会向你求助的。你和霸图不可能有利益关系,但就算这样,韩营和张副营私下对你的评价依然很……信任。”


  韩营……是在说老韩和张新杰啊!也就是说,即使明面上为敌,私底下还是认可我的人品,所以显得我非常可信?


  叶修认真地打量着安文逸,自己对他而言是个上位者,于是在私人方面也不会刻意危害他,这样来看,向自己寻求庇护的确是个好选择。


  在安文逸眼里,这个人虽然重伤未愈,脸色还苍白着,一开始漫不经心的眼神,现在却透着能让人锚定心神的冷静。


  安文逸才意识到,叶修姿态很随意,语气却一直是沉着的。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叶修终于道,右手伸向安文逸。


  只看这双眼睛,也能确认他就是叶秋。安文逸想着,郑重地和叶修握手。


  “那我们现在算战友了,小安。”叶修笑了笑,“不过我的确叫叶修。”


  安文逸一愣,还在思考这句话,陈果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:“出大事了,叶秋失踪了!”


  失踪的叶秋坐在老板娘的铺子里,一脸严肃地问:“苏沐橙怎么样了?”


  全H区都知道叶秋和苏沐橙亲如兄妹,陈果不疑有他,焦急道:“她留在嘉世驻地,没有消息……嘉世说会派人去找叶秋,不过凶多吉少。”


  安文逸斜眼看叶修,确实凶多吉少,差点死路上。叶修则在安慰老板娘:“苏沐橙还没有动静,叶秋就不会有大事。”反之亦然,叶秋一天不死,嘉世也不会把苏沐橙怎么样。


  “我说怎么最近清扫周围的时候嘉世都不怎么出人了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”陈果愁眉不展,“他们是战力大头,抽掉他们,压力落到我们附近小点的驻地上,负伤率一下就上升了,小唐都还在楼上睡着,这样下去怎么办啊……”


  唐柔也负伤了?叶修了然,难怪自己被安排到了沙发上。


  “说起这个……”安文逸提着药箱走近陈果。


  老板娘一扫箱子,叹道:“又用完了?最近伤员真是太多了。跟我去仓库吧。”


  叶修被老板娘随手一点,指派在铺子里看店。绕到柜台后坐下,叶修开始摆弄自己的手环,这东西似乎用处很广泛,他得好好学学。


  手环被设计成指纹解锁启动,不知道是什么新技术,外形简单体积小,功能上感觉像加强版的……智能手机,倒也很容易上手。


  坐在柜台后研究半天,叶修找回了点拿网吧主机挂荣耀的气氛,不得不说不务正业效率就是高。他低着头,感觉门口光线一暗,熟练地问:“上机?”


  来人一怔,叶修抬头改口道:“……我是说老板不在,我只是看店,价格我不清楚,你得等她回来……”


  “……吴邪?”叶修下意识看了眼表,他和吴邪通话完还没有一个小时,速度真快啊这家伙。


  来人抱歉地笑了笑:“我是在哪里见过您?”


  叶修干净利落地意念呼叫:【吴邪你干嘛呢?】


  【赶路,大概还有十分钟到。怎么?】对面很快回复了。


  叶修拿出服务业的营业微笑,一边示意长得跟吴邪一模一样名字也一样的来人随便看看,一边向真•吴邪发问:【你也有双胞胎兄弟?我看见一个跟你长一样的“吴邪”。】


  叶修本就是疑问一句,没想到吴邪反应很大,立刻严肃地交代他不要和那人搭话,尤其不要再显示得认识他,一切等吴邪到兴欣再说。


  说完吴邪就不再出声,大概是专心赶路了。


  给他这么一嘱咐,是个人好奇心都要上来了。而“吴邪”很明显也奇怪叶修能叫出他的名字,在店里掩饰似的走了两圈,期间一直在打量叶修。


  叶修无奈,一会儿看看表,一会儿玩手环。尽管吴邪本人不到十分钟就出现在了店门口,这段时间还是显得尤其漫长。


  吴邪提着刀,目光有如实质地检视“吴邪”,神情渐渐软化:“张?”


  “……海客。”“吴邪”看见吴邪的瞬间也皱起眉,“你干什么,你不该靠近基地的。”


  叶修左右看看,“吴邪”现在的气场有了微妙的变化,两个人不再连神态都相似了。


  “这里不直接归属于H区主基地,我进来守备只是看了信息,没有上报天网。”吴邪脸上有不明显的烦闷,向叶修随意介绍道,“叫他张海客就行。”


  叶修点头,看来安文逸丢了手环也能进兴欣是靠了自己手上这个。


  张海客质疑:“你关系网里没有这号人。”


  吴邪把刀收回腕上,解开斗笠,坐到了叶修拉给安文逸的那张椅子上,显出一身疲态:“你们还有空排查我呢?”


  “我跑了一个星期了,真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你。”吴邪话里有话,一听到“有个和你长得一样的人”就勾起了他被逼分辨人头的恐惧,认出张海客时他就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了。


  那段压抑的时光潮水一样涌回来。他以为了结之后,把张起灵从门里接回来,那一切就可以过去,和终极的秘密一起被封存,可是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被再现。


  难怪他在这个世界是个独行侠,难怪他一直隐隐地不安。在雨村待了太久,习惯了闷油瓶巡完山回家的日子,相信了他不会消失,在这里没发现闷油瓶的踪迹时,第一反应居然是这是个没有他的世界……


  吴邪疲惫地盯着时钟,秒针走完一圈,他抹了一把脸,所有的情绪似乎都被这一下抹去了。


  不出意外,“吴邪”仍旧是计划的操盘手,而能纵观全局的也只有以前的“吴邪”,不是现在这个初来乍到的吴邪,但计划的走向要的就是违背原本的行事风格,哪怕是吴邪自己来猜,恐怕也猜不出“吴邪”的全面布局。


  吴邪抬眼看向叶修,后者虽然没看懂情况,但也一直没打扰吴邪沉思,此时突然被投以目光,有点意外地坐直了些。


  ……计划最需要的“出其不意”,现在倒是可以轻松做到。


  对手再怎么想破脑袋,也不会想到吴邪换了芯,还是带着两个队友换的。


  “你那边进展如何。”吴邪问张海客,现状如此,他需要更多情报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路鸣泽能在一定程度上让镇静剂晚点起效,给路明非换来一点活动时间。也是靠这个小手段,路明非才能在看门狗入睡后逃离手术室。


  但代价就是原本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,缩短到了半小时以内。


  目前一切都很顺利,楚子航的配合节省了起码五分钟时间,他的活动时间还没花掉三分之一。路明非牵着楚子航的手,在医院走廊上狂奔。


  到了这一步,已经没必要躲着监控了。路鸣泽上次出逃的失败,在于触发了警报——这变态医院每层出口都设有警报装置,窗户也都用铁丝网密封,警报响起来后,仓促之下很容易耽搁时间。


  吸取了教训,路明非每次溜出手术室踩点时,都会额外留时间在铁丝窗上动手脚。要找到全都位于监控死角的窗户不容易,最后他也只卸松了这扇窗上半截的螺丝钉。


  路明非趁冲势起跳,单手挂住铁丝网,拉开了一条缝。他松开楚子航,边弯折铁丝网边回头:“师兄,记住我说的了吗?”


  楚子航上去帮他拉出一道能通过人的缝隙,点点头:“落地一定要滚。”


  “对不住得让你这么冒险,我们几乎没选择……”路明非面有愧色,楚子航只是摇摇头,主动攀上了窗沿。


  路明非看了一眼窗外,四楼,楼下还有层可以忽略不计的绿化带。


  他把楚子航拉下来,自己爬了上去,认真道:“师兄,我想了想,还是你让着我我先跳。”


  开玩笑,楚子航现在只是个在医院躺了不知道多久了的普通学生,四楼跳下去还是太危险,把人哄出来跳楼,万一出了事都对不起人家的信任,自己先下去还能做个肉垫。


  话说回来,上次也是跳塔逃生,有机会还是要在身上备根绳子啊……路明非闪过这个念头,随即纵身一跃。


  落地的冲击比预计要轻,路明非连滚几圈化掉冲势,压住不适感爬起来,朝楚子航伸出手,示意他可以了。

  

  扶着落地的楚子航站起来,路明非才松了口气。再跨越医院外墙,就离脱逃不远了。


  保险起见,两人没有接近正门,踩着草坪,互相搀扶着走向医院围墙。


  围墙是铁栏的,比常见的要高,目测四米左右。路明非示意楚子航先松手,屈起手指,指节轻触金属的栏杆,一阵剧痛直击天灵盖,他猛地收回了手。


  楚子航吃了一惊,伸手扶住他,路明非咬牙忍过去才低声道:“……我没事,这个通电了。”


  路明非指上一截焦黑,疼还另说,这一下好像消耗了路鸣泽给的外挂,让他觉得晕沉起来,镇静剂竟是要提前起效的意思。


  楚子航发觉了不对,轻轻摇了摇他肩膀:“路明非!”


  路明非顺着他手指努力去看,大楼里此时有房间亮起了灯,有人影晃动。这都后半夜了,只可能是有人发现他们逃走了。


  难道这通了电的铁栏也能触发警报?


  不行!路明非使劲甩甩头,想要清醒一点,不能在这里被抓回去!怎么办?走大门吗?那边肯定也有警备,只能爬墙。可是没有绝缘工具怎么爬……


  “脱衣服。”楚子航突然道。


  路明非一下抬起头,困意都散了,有点傻眼,脱衣服?这都什么时候了?师兄有十六岁没有?
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